國民黨黨主席之爭火鍋吃到飽大甲隨著投票時間的逼近已漸趨白熱化,雖然還未到正式登記,6組候選人皆展現非我莫屬的決心,黨職及黨公職人員亦早已各擁山頭,各陣營壁壘分明、自有主張,競爭本來是好事,但同志互相攻訐、網內互打,卻又讓國民黨陷入另一次的分裂危機,而衝突製造者不是別人,正是從2年多前便唯恐黨內不亂的常委諸公們所為!

桃園火鍋推薦 平價五股 火鍋推薦

依照國民黨黨章規定,中常會負責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閉會期間,討論與執行各項黨務工作,並由黨主席兼任中常會主席,是全黨最核心的決策機構,既然如此,中常會理應由最優秀的黨內政治菁英人才組成,並負責扮演穩定黨內的力量,率領國民黨走向更好的方向!而所謂的黨內政治菁英,理應是已經由選民檢驗過地方縣市政府首長或中央民及地方民代,惟從馬英九擔任黨火鍋湯底主席以來,中常委任期改為一年一任,又是海鮮吃到飽 彰化由黨代表投票選舉產生,頻繁且範圍過大的選舉,讓大多數有公職在身的同志無暇分心經營全國黨代表,造成了「職業中常委」的情形產生。許多現任的國民黨中常委大多是商界人士、素質參差不齊,只因他們平時較有時間請客吃飯送禮,與黨代表們「搏感情」,而能進一步獲得黨代表票的支持,但若要他們投入地方選舉,卻又推三阻四,甚至妄想自肥爭取不分區立委者所在多有,在這種情形下,中常會早已與民意背道而馳,過去因為馬英九是總統兼任黨主席,中常委們不敢蠢動,而從朱立倫接任主席開始,這群中常委們就開始「破壞制度」,首先是2015年底的「換柱」,違背黨內初選機制,再到2017年的黨內改選爭議,為了防堵潛在競爭者,「自我打臉」的黨代表選舉規定也硬著蠻幹,完全不管外界觀點,更甚者指名道姓批評現任主席,難道這就是他們所訴求的黨內團結嗎?改變、重整國民黨,除了正在預擬的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更重要的應該從重整中常會開始,開放中央委員、中常委由地方直選,或能改變現有黨內權力結構畸形生態,讓國民黨從上到下更加貼近民意、優秀人才能深入參與黨務,如此才能改變國民黨的形象,重拾民眾對國民黨的信心!(旺報)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francescaxp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