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15日通過台南市議員選舉區變更案,由原先的18區改為13區,沿海學甲、北門、將軍、七股、佳里、西港6行政區併為第2選區,應選出議員5名,縣市合併後兩任議員選舉,席次均由民進黨、無黨籍瓜分,其中兩位無黨籍議員原先也曾是綠營出身,海邊可說一片綠,國民黨有意參選者傳出有2、3人,累積哩程換機票能否整合是關鍵。

信用卡刷卡禮 24吋出國刷卡保險比較>看電影買一送一信用卡

2018年直轄市、縣議員選舉區變更,六都中目前以台南市變更幅度最大,調整理由是現有選舉區較為零碎,不利區域統合發展,且顧及偏鄉地區特性,才進行調整,但調整後偏鄉會不會反而被邊緣化,有待觀察。以第2選區為例,兩屆投票率雖相差不大,但票數卻少了近5000票。現任的5席議員中,分別是民進黨的蔡蘇秋金、侯澄財,以及無黨籍的謝財旺、陳朝來、蔡秋蘭,但陳、蔡2人之前都是民進黨籍,第2選區綠大於藍的態勢仍難以動搖。

綠營在明年底的市議員選戰中,規畫提名3人參選,除了2位現任議員之外,第3個席次將由新人角逐,現任的將軍區長陳益敦是其中1人,七股出身的台商王平川近來也開始跑攤,提高知名度,但無論出線者是誰,都得與無黨籍的陳朝來、蔡秋蘭正面交鋒,瓜分綠營票源,反而藏有變數。國民黨方面則有曾任台南縣議員的現任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將參選,方勤走基層,但前佳里鎮長邱建男也有意參選,黨內人士評估,若能共推1人,趁著綠營內訌,或許能替溪北多出一席藍營議員。(中國時報)

出國團費刷卡分期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francescaxp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